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专栏党建专栏

申腾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联学共建活动

2021-12-02 17:28:36党建专栏

简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党史教育活动开展,4月23日下午,申腾公司党支部联合国资委、城投集团和上海银行浦西分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联学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党史教育活动开展,4月23日下午,申腾公司党支部联合国资委、城投集团和上海银行浦西分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联学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了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讲座、参观上海电影博物馆和观看电影《诗与真》三个环节,通过学习、参观、互动等形式,将党史教育融入其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首先活动邀请了申万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作 “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主题讲座,从一季度的高增长是如何实现、哪些因素影响了当前的经济、货币及财政政策的调整空间、欧美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挑战、经济一体化与筑墙及脱钩问题、双循环背景下的经济有序运行和股票市场的平衡与不平衡格局等七个方面分享了中国经济在2021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专家的分析,让我们党支部和公司管理层重新思考申腾公司如何在当前的环境中把好正确方向,迎接挑战、把握机遇。
接着,参观了上海电影博物馆。一个个珍贵的展品、一幅幅经典的剧照,让我们了解了上海电影对中国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强烈地感受到中国电影从业者的心血以及老一辈艺术家们的执着追求。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电影《诗与真》。电影讲述了中科院院士、上海硅酸盐所所长严东生先生为中国无机材料研究、为中国科学发展奉献的精彩人生。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让我们看到了在建国初期科研环境有多么艰难,但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严先生仍然守着报国的初心,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正是像严先生这样千千万万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开拓,才有了今天我们科技的高速发展。作为科技型企业,我们要向严先生学习,坚守岗位,服务科研,坚定意志,守护初心,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添砖加瓦。(申腾公司党支部)

Tags:

很赞哦! ()

随机图文

本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