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专栏党建专栏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入党初心 ——计算所党委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2021-12-06 13:59:06党建专栏

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迎接建党百年、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6月10日下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迎接建党百年、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6月10日下午,计算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共一大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佩戴好党徽,走进庄严肃穆的中共一大会址。走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1921年树德里的灯光,照亮了中国共产党前行的征程,灯光里闪耀的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执着、矢志不渝,是先锋义士的知难而进、大义担当。在贫穷落后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以在上海点燃的星星之火,燎原神州,创造性地解放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与一大会址隔街相望的中共一大纪念馆,用珍贵的革命文物、厚重的历史资料、复原的历史场景全方位展示一个政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真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
最后,在党委书记朱闻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全体计算所党员更坚定了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决心,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参观结束,党员们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再次仔细地端详那些开会现场的小桌小凳,仿佛使我们触摸到了一种深邃的红色力量。中国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立党为公,浴血战斗,指点江山,把一个个纲领宣言变成现实,这是何等傲人的气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更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忘初心,为上海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从党的诞生地再出发、从建党百年的伟大时间节点再出发,红色基因赓续相传、永不变色。

Tags:

很赞哦! ()

本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