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专栏党建专栏

探索党课学习新模式 《囚图》党史剧本杀上海首场落户计算所

2021-12-06 14:03:58党建专栏

简介6月21日下午的计算所,和往日有些许不同。数名女子身着旗袍,男士一袭长衫,出现在6楼会议室……


 
6月21日下午的计算所,和往日有些许不同。数名女子身着旗袍,男士一袭长衫,出现在6楼会议室……原来,这是我所举办的党史主题剧本杀活动现场。今天沉浸式体验的剧目,正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出的献礼作品《囚图》,故事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1950年4月,固守海南岛的国民党残部围剿琼崖纵队,试图消灭共产党解放军登陆时的接应力量。潜藏在六名国军中的中国共产党卧底特工必须想方设法保全自己的身份和阻止国军得到一份重要情报……
所党委书记朱闻渊、纪委书记薛伟荣、总工程师郑浩然、行政办公室主任瞿婷、培训中心朱正楠、徐怡雯有幸成为首批剧本体验党员。当剧本缓缓打开,参与者感受剧中人物之所感,仿佛回到了那个危机四伏的历史时刻。随着剧情深入,一页页迷离的线索、骇人的坊间流言、“凶案”现场遗留的痕迹,纷纷指向了谁?谁又将影响了整个故事的走向?大家为此展开推理,并争论不休。
沉浸式的体验,参与者从一个通过文字来阅读历史的局外人,变成了剧中人,配上伤感的音乐和生动的多媒体效果,让参与者有更深的代入感。不仅在游戏中了解1950年5月1日海南解放的历史,更深深唤起了我们对于红色潜伏战线英雄们的无限敬意。他们无孔不入、无处不在,胜利了不能宣扬,失败了无法解释。他们甘愿将知道的一切带进坟墓,为党的事业牺牲自我。
党委书记朱闻渊表示,党史剧本杀党课,情节环环相扣、代入感强,陪伴我们经历了一场时空穿越,深刻认识到革命道路充满艰难险阻,只有坚定信念才能取得革命胜利。我所党课学习新模式的探索,使党员在丰富多彩的形式中感受红色文化、触摸信仰力量、铭记红色历史,汲取前进的动力。

Tags:

很赞哦! ()

本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