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专栏党建专栏

计算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12-06 14:02:55党建专栏

简介 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制定细化读书班工作方案。党委书记朱闻渊强调,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


 
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制定细化读书班工作方案。党委书记朱闻渊强调,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读书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本必读书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积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读书班学习内容,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把握,真正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
读书班除了自学形式外,还安排了交流研讨,引导班子成员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上。
党委书记朱闻渊表示,学习党史常学常新,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相信大家都有不少收获,自己的感悟主要有以下几点:1.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革命年代无数志士前赴后继,建设年代先进楷模不断涌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应该承担我们这代人的使命责任。2.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明确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革命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才有坚强的战斗力,社会主义建设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意识。3.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前提下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和业务模式。4.坚持自主发展,特别是科技的自立自强。我们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要牢牢把握机会。5.坚持严守党的纪律。我党历来对守纪律的要求很严,要对照党章多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6.坚持加强宣传引导。不仅仅面向党员干部、普通党员,更要做好面向群众的宣传工作。
所长王珏明表示:阅读四本书籍再一次重温了我党的历史,加之观看最近一部很红的电视剧《觉醒年代》,感触尤为深刻。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中国共产党建立,在这段波澜壮阔的觉醒年代中,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为追求真理、燃烧理想而奋斗。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我感悟到党的奋斗何其艰难、经验何其宝贵、精神何其崇高。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我们边学边想、边想边悟,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副所长王健超表示:通过一段时间阅读有关党的历史,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只有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我们青年人务必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用心努力,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我错误,端正自我行为,明确自我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要保证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党的事业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红色基因,使之融入党员干部的血脉之中、内心世界、灵魂深处,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副所长吴辰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探索史,是一部建设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结合书中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结合我的工作岗位,我觉得要始终把坚持群众路线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工作中要始终遵循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论。
副所长郑浩然表示:认真学习了党史,体会到我党历来重视党章的制定、修改和完善,从党的一大制定党纲、二大制定党章,到党的十九大,已经对党章修改了17次,每次修改都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和国家发展规律的最新认识。十九大修改党章最大的亮点和创新之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章对党员需要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做出了系统阐述,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党的纪律等做出明确规范,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提供了最好的教材。

Tags:

很赞哦! ()

本栏推荐